01/08/2014

全民運動日=暫停運動日

康文署每年8月舉辦全民運動日,究竟實際成效如何,全民運動日真的值得推展嗎?




為在社區持續推廣「普及體育」及「響應國家的全民健身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下稱康文署)自2009年起,於每年8月舉辦「全民運動日」,鼓勵市民恆常參與體育及體能活動。

去年的「全民運動日2013」於8月4日舉行,當天超過 220,000人次參與;包括逾29,000人次參加多元化的免費康體活動,以及超過198,000人次享用免費康體設施。

全民運動日 享用 公眾泳池免費入場,好嗎?

全民運動日,公眾泳池提供免費入場。其實,香港地去公眾泳池游水,小童9元成人19元,不說便宜也不能說很貴吧?全民運動日免費入場游水,市民統統都要提早排長龍,爭崩頭才能入場。

咁多人能好好的游泳嗎?泳池內太多泡水的人,泳客不能游,只能在泳池中遊蕩。泳池人多,水中太多人,遊蕩也不容易。一眾游泳人士,看到此等景象,不能好好的游泳,也惹來氣結。

這樣一次全民運動日,雖然公眾泳池提供免費入場,但結果卻未必人人開心,相反,想好好游泳,寧願俾錢入場的人也沒有辦法。或者,只能不游泳一次了。

全民運動日 救生員 可能罷工

而且,救生員近年都有工業行動,會否影響今年的全民運動日,還是未知之數。

一旦救生員罷工,泳池就不能開放,又或只能局部開放。預期的免費入場游水如果沒有成事,市民不生氣才怪。

全民運動日 大家再想想

每年一次的「全民運動日」又能否鼓勵市民多做運動?

減免10元8塊,又真的可以吸引不做運動的朋友做運動嗎?而且,做運動一天足已?

客觀上,港人工時長,空餘時間少,未必有充裕時間和體力做運動。

至於配套方面,本港公共運動設施數目不足,訂場時經常出現「爭崩頭」情況,而政府一直不重視本土體育發展,難以推動市民主動參與運動。

「全民運動日」只有一天,屬口號式,實際作用不大。其他客觀問題依然存在,如軟、硬件不足,政府又欠缺宣傳與教育,未能成功營造「全民運動」的社會氣氛。全民運動日享用免費康體設施,本人看來,還是充滿缺憾的。

後記:

全民運動日自2009年起每年舉行,每年我們也心驚膽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有關游泳、泳班、泳會的查詢,歡迎留言給黃埔體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