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6

感冒能不能去游泳?

小朋友感冒了,有很多家長都有著疑惑,游泳會讓感冒加重嗎?有傷風感冒,是否就不能上游泳班呢?首先,需要看看孩子是否真的感冒,有否發燒或疲倦,還是氣管敏感或哮喘,及感冒有多嚴重,不同程度的感冒,處理方法大不同。孩子的體質也各有不同。今日我們就和大家一同討論一下這個問題。





是否真感冒?

很多人流鼻水或咳嗽就界定為感冒,其實真實的情況可能是氣管敏感或哮喘。如果實況是氣管敏感或哮喘,游泳其實是有助身體去鍛煉,減輕症狀。

有多嚴重?

能不能去游泳,那就要視乎你小朋友的感冒有多嚴重。

中國人一般認為

每個地方對疾病的習俗觀念不同,中國人一般認為感冒的時候小朋友的免疫力下降了,最好不要游泳。

西醫建議

西方的醫生建議,雖然感冒,孩子繼續吃喝玩樂是對的。

究竟,那個才是好?

在我們游泳教練的角度,真的感冒了,不能去游泳,我們是沒有問題的,尤其是游泳班,我們生意也不只你一個。我們也省得擔心你會傳染其他同學及教練。傳染其他同學還可,傳染教練,很多同學也沒能上課了。

如果有發燒的症狀,那麼肯定小朋友是需要在家裡好好休息。不要來游泳!

如果小朋友因為感冒影響到精神狀態,或者沒有食慾沒有活動力,只想睡覺和休息,那麼當然他不應該來上游泳課。

若果小朋友只是輕微感冒,狀態好,活動能力正常,願意來上游泳課,這當然也可以。

適當的鍛煉有利於疾病的回復,只要小朋友沒有發燒等現象我覺得可以參加。

後記:


2018年我們再次詳細探討了這個問題,大家可以看看官方網頁上的《感冒時可以去游泳嗎?》一文,比這一篇更詳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有關游泳、泳班、泳會的查詢,歡迎留言給黃埔體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