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2019

澎湖將游泳列入國中小必修課程

台灣和國內不斷有呼聲推動將游泳列入中小學生必修課程。當然,這不是霸權咁簡單,而是游泳作為一種求生技能和運動,對一個人的成長致為重要。



幾時會輪到香港呢?

==

賴峰偉一日伴讀 宣布「國中小必修游泳」

頂著博士頭銜的澎湖縣長賴峰偉相當重視基礎教育,明定今年為「澎湖教育年」,今天(15日)更一日伴讀,到10餘年前一手創立的文光國小,陪伴40多名一年級學童閱讀。賴峰偉宣布,游泳列入澎湖國中小必修課程。

馬公文光國小校地原本是亂葬崗、垃圾山及火葬場,賴峰偉17年前首度出任澎湖縣長,推動墳墓及火葬場遷移,綠美化垃圾山,解決馬公市髒亂問題,整理出文光國小校地,成為近年來廢校風潮之中,澎湖少數新增國小,文光國小校門還有賴峰偉當年的留名誌念。

賴峰偉向學生們說,閱讀是終身資產,是為自己搭起通往廣博知識的橋樑,他期許澎湖讀書風氣從學校教育做起,向下扎根,營造芬芳的書香社會,讓澎湖孩子從中學習永續成長、堅毅不屈的精神。學校教育建立在家庭教育的基礎上,孩子在家要「孝順」、「友善」,在學校要「尊師重道」,他鼓勵大家要多接觸大自然、多讀書、多運動,讓自己的學識及修養都拿滿分。

除了課業及品德教育,國小是棒球隊長的賴峰偉,對於運動要求也相當高,當面指示新任教育處長謝國村,澎湖國中小全面推動游泳體育,自詡為大海子民的澎湖未來主人翁,都要具有一身水中蛟龍身手。謝國村說,已列入國中小通識教育,未來不會游泳學生,也會開設集訓班專程教導。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700223



黃埔體育會 為你提供至優質的游泳班 https://www.whampoa.org.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有關游泳、泳班、泳會的查詢,歡迎留言給黃埔體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