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2/2018

你在用 ZapMeta 元搜索引擎嗎?

最近發現,有一部分到我們黃埔體育會網頁的流量,是來自 zapmeta.hk, ZapMeta 標榜 "All Web Results, One Engine", 又稱會 Search: Yahoo, Microsoft Bing, YouTube, Wikipedia, Entireweb, etc... 究竟 ZapMeta 是否新一代的 Search Engine,又有多少人在用呢?

ZapMeta Homepage


ZapMeta 是什麼

ZapMeta 是一款元搜索引擎 (meta search engine),是一種調用其他獨立搜索引擎的引擎。

“元” (meta) 為 “總的”, “超越” 之意,元搜索引擎就是對多個獨立搜索引擎的整合、調用、控制和優化利用。

元搜索引擎的特點

第一,涵蓋較多的搜索資源,可隨意選擇和調用源搜索引擎;

第二,具備儘可能多的可選擇功能,如資源類型 (網站、網頁、新聞、軟體、FTP、MP3、圖像等) 選擇、返回結果數量控制、結果時段選擇、過濾功能選擇等;

第三,強大的檢索請求處理功能 (如支持邏輯匹配檢索、短語檢索、自然語言檢索等)和不同搜索引擎間檢索語法規則、字元的轉換功能 (如對不支持 “NEAR” 算符的搜索引擎,可自動實現由 “NEAR” 向 “AND” 算符的轉換等);

第四,詳盡全面的檢索結果信息描述 (如網頁名稱、URL、文摘、源搜索引擎、結果與用戶檢索需求的相關度等);

第五,支持多種語言檢索。

元搜索引擎比傳統搜索引擎更好?

聽落元搜索引擎,如 ZapMeta,能涵蓋較多的搜索資源,是否更好呢?

大家可以看看《網路廣告的黑暗面》一文,文中說到 MostChoice.com 的創辦人馬丁.福雷曼發現 ZapMeta 這類除再生廣告外、別無其他內容的網站是透過在它上面的廣告點擊獲利,而詐欺數以千計業者,平白付出許多莫名其妙的廣告開支。

背後更有著 PTR - 所謂 Paid to Read 的操作。就是作為「讀廣告拿錢」的網站-招募人員閱讀一些量身打造的廣告電子郵件與網站。而這些人所以點擊廣告,不是因為他們對主題感興趣,只因為想賺錢。

科技的進步,更使網路上出現幾十種所謂 Clickbots 的自動點擊程式。

元搜索引擎騙我們錢

今時今日,愈來愈多主流廣告客戶,開始刪減印刷與電視廣告,將更多廣告預算撥入網際網路項目之下。

但是,我們卻遇上了「點擊詐欺」這個問題。

雖然,可能對用家是沒有影響,但對我們在網絡上投放寶貴資源的中小企來說,無疑是有衝擊。

2021年1月更新:ZapMeta 是一個瀏覽器劫持者

在網站 2-spyware.com 上面說:ZapMeta is a browser hijacker that delivers altered results ad redirects its victims to sponsored websites

即是:ZapMeta是一個瀏覽器劫持者,會提供篡改了的結果,將其受害者重定向到贊助者網站。

賤格!

ZapMeta是一個極受質疑的搜索引擎,它與 Google Chrome,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 IE 和其他 Web瀏覽器兼容。 該搜索提供者屬於 Visymo Universal Search Group,並且看起來非常值得信任。 但是,由於捆綁安裝的關係,在電腦上安裝他的應用程序後,您可以發現 http://www.zapmeta.com/ 是主頁,ZapMeta 也成為默認搜索引擎。如果此重定向病毒進入系統,它將開始收集NPII,並根據受害者的搜索習慣開始顯示各種彈出窗口。
所以,如果你在用 ZapMeta,我們請你支持我們,停止繼續再使用 ZapMeta。


黃埔體育會 為你提供至優質的游泳班 https://www.whampoa.org.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有關游泳、泳班、泳會的查詢,歡迎留言給黃埔體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