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2017

游泳世界冠軍與小學生的快問快答

報章上看到女子50米仰泳世界紀錄保持者、世界冠軍趙菁與陜西小學生的 “快問快答” 也實是有趣。



大家一起閱讀:

你一共拿到過多少個冠軍?『學游泳時想過放棄嗎?』『在大賽上緊張過嗎?』面對童言無忌的孩子們“連珠炮”般的提問,女子50米仰泳世界紀錄保持者、世界冠軍趙菁也是妙語連珠,4分鐘內回答了陜西省渭南市北塘實驗小學學生們的11個問題。

正在渭南進行的全國春季游泳錦標賽上,作為嘉賓前來陜西的趙菁還沒來得及給選手頒獎,就先被主辦方請到了當地校園體育開展較好的北塘實驗小學,出席世界冠軍進校園活動。17日下午,面對全場舉著手、仰著頭的孩子們,趙菁將他們對游泳或生活的小困惑逐一做了解答,其中既有小幽默,也有心靈雞湯。

『我第一次拿冠軍的時候,會激動得久久睡不著覺,不相信冠軍是自己,第二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金牌來看一看,』趙菁說:『就像你們考全班第一的時候一樣,也會很激動吧?』

而在談到怎樣才能鞭策自己前進時,她說要給自己不斷設立「小目標」。『要一步一個腳印去實現。儘管很多困難克服起來不容易,但我也會鼓勵自己,跨過了這個坎,就會有更廣闊的天地。』

『跟小學生交流和跟大學生交流其實也有共通之處,只不過大學生理解能力更強,孩子們會需要你來打比方、提供示範。』退役後在家鄉中國地質大學(武漢)任教的趙菁說,『我在學校就是什么項目都教的體育老師,所以也會遇到不會這一項運動的學生。不過無論學生的程度怎麼樣,都要有耐心和細心。』

在走進北塘實驗小學前,趙菁還與渭南市青少年體育運動學校的小游泳隊員一起,在本次錦標賽的舉辦地渭南市體育中心游泳館進行了簡單的“切磋”,並手把手給他們糾正技術動作。

趙菁說:『其實無論分享經驗還是實際講授,我們能給他們傳達的都很有限,但是示範作用不可或缺。我以前學游泳時,看到羅雪娟這樣的冠軍選手來給我們指導時,也都懷著很崇拜的心情。所以我認為用榜樣的力量去影響孩子還是很有必要的。』(完)

http://www.chinesetoday.com/big/article/117285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有關游泳、泳班、泳會的查詢,歡迎留言給黃埔體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