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2012

港產低俗喜劇掀罵戰

港產片《低俗喜劇》叫好叫座,但藝術發展局首屆藝評獎金獎作品,來自北京賈選凝的藝評,卻狠批該戲以「低俗性」偷換「本地性」,污名化大陸人形象是狹隘的精神勝利。



看電影可說是「各花入各眼」, 《低俗喜劇》是幽默還是醜化?賈將此評為狹隘的精神勝利,怎不惹起港人反彈?




《低俗喜劇》導演彭浩翔在 Facebook 留言回應事件,指「我認為香港精神是多元與言論自由,因此人棄我取集中補白。你認為低俗是垃圾,我認為打壓低俗是剝削言論創作自由的下斜坡。」

藝人黎明昨表示未有看過《低俗喜劇》,對於賈的評論贏得藝發局五萬元獎金,他即說:「踩完鬧完就有五萬蚊?你早啲話我知,睇吓有咩方法拎嗰五萬蚊,幫佢捐公益金。」

還是杜汶澤說得好:

「首先恭喜賈小姐得獎,亦感謝閣下買票觀看低俗喜劇。無暇拜讀妳的藝評,深感抱歉。祝福妳有天能放開懷抱,活得快樂!所謂『咩人睇倒(到)咩嘢』,《蒙羅麗莎的微笑》,快樂的人可能看到她對着你微笑,自卑的人卻覺得她在恥笑你,至於蒙羅麗莎她本人……佢理X得你!」


===

這篇是原新浪博客發表之文章,因被禁言而搬到這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有關游泳、泳班、泳會的查詢,歡迎留言給黃埔體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