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7/2015

游泳後眼紅 因為水有小便?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最近發布了一個駭人聽聞的發現:公共泳池的水會讓人眼睛變紅,罪魁禍首不是用來消毒的氯,而是水中有尿!

以往人們游泳完後眼睛發紅,通常會認為是眼睛受到水中氯的刺激。現在說是水中有尿,實在令人震驚。這一消息馬上成為很多愛游泳或想去游泳的朋友所關注的焦點。

其他地方真的不敢包,但在香港這文明的地方情況應該比較好吧?

事實上,人類體液(如尿液、汗液)與氯水混合形成的氯胺,會刺激眼睛。而尿素也可以由尿液流出。

而造成池水尿素超標的主要原因是游泳池水換水量不夠,游泳者入池前未對身體進行充分淋浴,同時又偷偷在池內小便等。

不想眼紅,怎麼解決呢?其實很簡單,游泳時戴個泳鏡不就行了?我們也建議各位愛游泳的朋友,游泳前先簡單沖個澡,尿急時請上岸去洗手間解決... 保持游泳池清潔衞生,大家玩得開心。

疾病控制中心現在制定的公共泳池衛生“四項基本原則”:

  • 腹瀉時不要下水;
  • 下水前淋浴;
  • 不要在水裡大小便;
  • 不要把水吞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有關游泳、泳班、泳會的查詢,歡迎留言給黃埔體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