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4

「籃球女孩」成游泳冠軍

和大家分享一則感人的小故事:今年18歲的 錢紅艷 大家未必認得是誰。2000年10月,一場意外的車禍,將雲南省陸良縣馬街鎮上庄村的4歲女孩錢紅艷卷入車底,導致她骨盆以下完全截肢,成為殘疾孩子。爺爺將舊籃球剪開一圈,套在她身體的下面,走路時她就用一雙小手拄著特制的「木手墊」,「一步一步」地挪動身體,開始了借用籃球行走的生活,因此大家都叫她『籃球女孩』。今天,她是一個游泳冠軍!

「籃球女孩」錢紅艷 游泳冠軍
「籃球女孩」錢紅艷 游泳冠軍





2007年,受到各界關愛的錢紅艷從北京進行康復指導回到雲南后,因家境貧寒面臨求學的困境。曾培養過多名殘疾人游泳世界冠軍的國家隊著名教練張鴻鵠看中了她,鼓勵她成為一名專業游泳運動員。

2007年8月,在雲南省殘聯的大力支持下,張鴻鵠教練發起並成立了全國首家殘疾人游泳俱樂部——“雲之南”青少年游泳俱樂部,錢紅艷被選入俱樂部成為首批隊員。她以游泳隊為家,接受專業的殘疾人游泳訓練,開始了全新的人生。

“雲之南”青少年游泳俱樂部,錢紅艷被選入俱樂部成為首批隊員

今年9月1日上午,女子100米蛙泳決賽拉開戰幕。位於第6賽道的錢紅艷以及另外2名參加女子SB5級100米蛙泳的運動員躍入水中。錢紅艷比賽一開始就領先對手,在不斷發力下,與身後運動員的距離越拉越大。最終,錢紅艷以1:56.96的成績獲得第一名。
錢紅艷以1:56.96的成績獲得第一名

她是長在籃球上的女孩,曾經籃球就是她的雙腳。現在,在泳池裡,她的雙手猶如天使的翅膀,讓她有了一片自己的天空。曾經,世界讓她遍體鱗傷,現在,傷口長出的卻是翅膀。

相信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當然,也要付出努力和汗水。今天和大家分享這一則故事,就是要勉勵大家,要成功,還是要靠自己雙手去努力!

教練張鴻鵠說,紅豔這孩子很能吃苦,選運動員身體素質很重要,還要看她的殘疾程度是否適合游泳,她的高位截肢,在國外都很少見,最令人擔心的是沒有腿,這好比一艘船沒有舵,在水中沒有方向感,容易橫向擺動,影響速度。”

教練張鴻鵠說,紅豔這孩子很能吃苦

雲南省第十屆殘運會,18歲的錢紅艷獲女子100米蛙泳冠軍,但錢江艷這個榮譽其實是用毅力和汗水換來的。現在的錢紅豔已經是有著7年訓練和比賽經歷的老游泳運動員了,幾年來,在全大陸各類殘疾人比賽中摘金奪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任何有關游泳、泳班、泳會的查詢,歡迎留言給黃埔體育會